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靠疫情發大財還曾是中國疫苗外交工具 科興新冠疫苗全線停產

  • 時間:2024-01-11 12:02
  • 新聞引據:、香港01、大紀元
  • 撰稿編輯:陳文蔚
靠疫情發大財還曾是中國疫苗外交工具 科興新冠疫苗全線停產
中國科興生技生產的新冠病毒疫苗。 (RT/達志影像)

中國網路傳出曾大量生產COVID-19疫苗的北京科興日前以疫苗停產為由,1月起停發疫情績效獎金。《香港01》《大紀元》等媒體報導,科興公司方面10日證實,該公司的COVID-19疫苗確已停產,若想注射需先詢問各地疾控中心是否有庫存。這項消息立刻成為中國網友熱議話題,許多人頻問「之前出的事找誰?」

報導指出,10日中國網路流傳一份名為「停發新冠項目績效工資方案」的文件。文件落款時間為2024年1月9日,還蓋上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公司印章。內容表明「公司新冠疫苗已全部停產且公司目前也無新冠疫苗產品銷售,公司決定從2024年1月起停發現有關員工新冠項目績效工資。」

而10日午間,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產品諮詢熱線工作人員向中媒「極目新聞」證實,科興的新冠疫苗確已停產,如果還需注射要詢問當地疾控中心。但是否停發新冠項目績效工資,該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公司是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

網民質疑之前出的事誰負責

對此,科興新冠疫苗停產消息立刻引發中國網民熱烈討論,微博上有網友馬上質疑「疫苗停產了,之前所有的事情誰負責?」也有網友質疑:「是因為沒人接種,賣不出去才停產的嗎?」甚至有網友立刻上網查詢接種紀錄,結果顯示資料不存在,也令人懷疑是否連注射紀錄都不見了。昨日「科興新冠疫苗已停產」話題還登上微博熱搜,但到今日上述熱搜話題已經不存在,同時也有網友貼文下方討論也消失。

在中國爆發COVID-19疫情並形成全球大流行的3年疫情期間,科興生產的滅活型COVID-19疫苗,曾是中國最廣泛使用的2款COVID-19疫苗,且被中國政府作為援助其他國家防疫之用,且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但其對COVID-19病毒的防護能力則經常受到外界質疑,就連中國境內也因副作用引發人們對該疫苗安全性的質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