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網登場 喬科維奇尋求改寫大滿貫歷史

  • 時間:2024-01-14 09: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澳網登場 喬科維奇尋求改寫大滿貫歷史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AFP)

年度第一個大滿貫賽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澳網)今天(14日)登場。尋求衛冕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首輪將對上18歲的資格賽選手普里茲米奇(Dino Prizmic);女單方面,白俄羅斯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也將展開衛冕之旅。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希望能摘下個人第11座澳網男單冠軍。如果成功,這將會是他的第25個大滿貫冠軍,突破與澳洲傳奇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並列的24座,單獨締造歷史新紀錄。

喬科維奇在去年只差一步就能完成年度大滿貫。他拿下3個大滿貫冠軍,分別是澳網、法國公開賽以及美國公開賽。但在溫布頓( Wimbledon)決賽中,激戰後敗給西班牙小將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功虧一簣。

36歲的喬科維奇在去年澳網決賽,擊敗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封王。今年仍被視為奪冠的大熱門。

已10度在澳網封王的喬科維奇說,「毫無疑問,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我在這裡完成了偉大的事,取得我最偉大的大滿貫成績」。

在女單方面,來自白俄羅斯的莎芭蓮卡是2023年女單冠軍。去年一年也取得不錯的戰績,打進法國公開賽和溫布頓的準決賽;在美國公開賽決賽中,則敗給了美國小將高夫(Coco Gauff)。

25歲的莎芭蓮卡成為自2016年美國前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之後,第一位在一個賽季中,至少打進所有4個大滿貫準決賽的女子球員。

莎芭蓮卡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僅次於波蘭球后斯威雅蒂(Iga Swiatek)。

莎芭蓮卡第一輪的對手,是德國的非種子球員賽德爾(Ella Seidel)。她表示,自己在心理和體能上,都處於良好的狀態。

莎芭蓮卡表示,「去年,我度過了一個不可思議的賽季,作為一名球員和一個人,我進步很多。我有一個非常棒的季前賽。我們做了很多,我覺得進步很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