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將離職 投入拜登競選工作

  • 時間:2024-01-14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美聯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傳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將離職 投入拜登競選工作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 (AFP)

美聯社報導,兩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將在未來幾周內,離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政府。美國媒體報導,凱瑞將投入拜登的連任競選工作。

拜登在2020年11月當選後,任命過去曾長期擔任參議員的前國務卿凱瑞擔任氣候特使,代表美國政府在全球舞臺上應對氣候變遷危機。

新聞媒體Axios最先在13日披露凱瑞將離職的消息。

多家美國媒體引述熟悉情況的官員報導,80歲的凱瑞打算透過宣傳拜登在應對全球暖化方面的工作成就,來幫助拜登連任成功。

凱瑞是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的主要起草者之一,擁有豐富海外經驗。他在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期間擔任國務卿,並曾是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成員近30年。

拜登任命凱瑞擔任氣候特使,被視是兌現競選承諾的一種方式,將以比前幾屆政府更有力、更明顯的方式應對氣候變遷。

凱瑞在去年夏天曾訪問北京,與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討論氣候問題。當時他表示,「氣候危機是對人類的普遍威脅,我們都有責任儘快應對」。

在國際氣候峰會上,凱瑞總是保持著極快的步伐,從一個會議到另一個會議,與世界各國領導人、主要商界人士和科學家一起;他穿梭在一場又一場的記者會,分享剛剛學到的東西、宣佈各種倡議,或者在民間團體宣布自己的計畫時說幾句話,以幫助應對氣候變遷,從而建立了他的信譽和分量。

在一次會議上,凱瑞在1個小時的時間裡,詳細談論石油公司需要大幅減少甲烷這種強大的溫室氣體,然後去參加另一個聚會,詳細介紹他協助資助發展中國家綠色能源轉型的最新想法;然後,幾分鐘後,又與太平洋島國領導人一起參加活動,對世界各地的非法捕魚,進行了長篇解釋。

卸任後致力於關注氣候問題的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13日發表一份聲明表示,凱瑞為實現全球氣候危機進展所做的不懈努力,令人敬佩。他以大膽的遠見、堅定的決心和這場危機所要求的緊迫性,來應對這項挑戰。因此,美國和全世界都應感激凱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