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續揭長榮航空違法事證 機師工會不排除春節罷工!

  • 時間:2024-01-18 09: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續揭長榮航空違法事證 機師工會不排除春節罷工!
桃園機師工會今天(18日)持續揭露長榮航空違法聘用不具實際執飛機型檢定證的外籍機師事證。圖為長榮航空總部。(維基百科/@CC BY-SA 3.0)

桃園機師工會日前針對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之間的勞資爭議發起罷工投票,即將於21日截止、22日上午統一進行開票。機師工會今天(18日)持續揭露長榮航空違法聘用不具實際執飛機型檢定證的外籍機師,且經桃園市勞動局於去年12月開罰的具體事證。

工會強調,由於目前罷工投票情況踴躍,將無意外取得合法罷工權,若長榮航空仍持續透過非法仲介,違法進用外籍飛行員,不願與工會進行任何實質協商,不排除最快於春節期間依法發動罷工!屆時為避免旅客臨時撲空,工會也初步決定,最遲將於正式發動罷工行動前24小時提前預告。




桃園機師工會18日持續揭露長榮航空違法聘用不具實際執飛機型檢定證的外籍機師,且經桃園市勞動局於去年12月開罰的具體事證。(機師工會提供個資已隱去的裁罰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