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 放棄歐洲議會參選計畫

  • 時間:2024-01-27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 放棄歐洲議會參選計畫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AFP)

歐洲聯盟理事會(EU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26日宣布,放棄競選歐洲議會議員的計畫。他表示,不希望因為對他參選決定的攻擊,分散對目前使命的專注。

米歇爾在其臉書上發表一份冗長的聲明指出,「我不會成為歐洲議會選舉的候選人。我將全力以赴,堅定不移的履行我目前的責任,直到任期結束」。

曾擔任比利時總理的米歇爾在本月初宣布,他將代表比利時自由派政黨,參加今年6月的歐洲議會選舉。這個決定引發批評,因為這意味著米歇爾必須在11月底任期屆滿之前,先辭去歐洲理事會主席一職。

此外,他的參選決定也引發相關的潛在利益衝突問題。因為他將代表政黨參選,但同時又擔任由不同政治團體領導人組成的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在臉書上表示,「我將永遠是民主、強大、團結和掌握自己命運的歐洲熱心倡議者…在任期結束時,我將反思我未來承諾的性質和方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