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沒有自由」歐盟理事會主席「祝賀」蒲亭勝選

  • 時間:2024-03-15 18: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沒有自由」歐盟理事會主席「祝賀」蒲亭勝選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AFP)

歐洲聯盟理事會(EU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天(15日)在俄羅斯總統大選剛開始投票之際,語帶諷刺地祝賀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沒有真正反對派的情況下贏得連任。

米歇爾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寫道:「祝賀蒲亭在今天開始的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

他接著寫道:「沒有反對派,沒有自由,沒有選擇。」

蒲亭似乎肯定會獲得新的任期,這將使他對俄羅斯的鐵腕統治再延長6年。

俄羅斯總統大選投票從今天開始到17日。在此之際,俄國因為入侵烏克蘭,以及在國內無情鎮壓反對派人士,正遭到西方的制裁懲罰。

已故的蒲亭最大政敵、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遺孀尤莉雅.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呼籲西方國家不要承認俄國的選舉結果。

蒲亭在這次俄羅斯大選獲勝後,他的統治時間將超過蘇聯獨裁暴君史達林(Joseph Stalin),成為自凱薩琳大帝(Catherine the Great)以來,俄羅斯統治時間最長的領導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