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4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今揭幕 27國青少年科學家共築科學夢

  • 時間:2024-01-29 11: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4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今揭幕  27國青少年科學家共築科學夢
2024「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29日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揭幕。(江昭倫 攝)

一年一度的「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今天(29日)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行盛大揭幕典禮,今年共有包括台灣在內共27國家及地區、630位師生、211件優勝作品進入決賽,也是歷屆最多國青少年科學家齊聚的一屆,共築科學夢,並角逐青少年科學獎大獎。

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今年邁入第22年,今年國外參賽團隊創新高,共有來自美國、新加坡、日本、伊朗、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南韓、瑞士等多達26個國家地區82位學生54件優勝作品,將與台灣273位學生、157件優勝作品,一同參與1月28日至2月2日的科學競賽,角逐大會獎、特別獎與青少年科學獎。台灣也將藉由此比賽,選出國內優勝作品,代表台灣參加2024年各項世界重要科學競賽。

29日開幕典禮上,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蒞臨致詞,歡迎來自世界各國青少年科學家門一起與會,勉勵大家除了展現科學探究成果,也能彼此相互交流,享受在台灣的生活。潘文忠:『(原音)我想科學展覽會在舉辦過程當中,其實不只是同學在老師的指導之下可以有很好的這種科學探究,展現自己最好的科學的素養,更重要,我想這也是難得的一個國際科學教育的互相交流的一個最好的平台,也希望這一周也帶著大家非常豐碩多采多姿的在台灣的生活。』

今年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除了競賽之外,為加強國際間交流,大會日程特別從6天延長為9天,讓來自國外參賽的師生有時間調整時差及欣賞台灣之美,更提前辦理歡迎晚會,並規劃教師及學生交流工作坊、科學之旅、文化之夜等活動,另外,也安排大師有約講座,邀請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終身講座教授林一平,與學生們探討AI與物聯網的應用與影響力,希望讓學生們在緊湊的比賽之餘,也能盡情交流科學愛好及文化內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