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小兄妹超精實作息表引熱議 教育部長這樣說

  • 時間:2024-02-21 15: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國小兄妹超精實作息表引熱議 教育部長這樣說
美語補習班近日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密集作息行程,每天只睡6.5小時,引發網路熱議。教育部長潘文忠21日出席113年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他會前受訪表示,學習是長期的過程,呼籲家長兼顧孩子身心的整體發展。(圖:中央社)

台灣某美語補習班日前在臉書粉專分享一對小兄妹的優異的學習成果,並貼出兩人精實的作息表,兄妹倆每天清晨5時50分就起床,一路趕行程上課、補習、練才藝,連吃飯、寫功課都趕在車上處理,學習到深夜11時30分才就寢,每天大概只睡6.5小時,貼文引發輿論炸鍋。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出席「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之前,他表示,長期來說,兼顧學習、運動、休閒等各方面的行程安排,對孩子們整體發展應該會有更好的影響。

潘文忠:『(原音)我想,還是要讓孩子有足夠的睡眠,包含運動,包含有一些童年比較有趣的...這些他們感興趣的事物的學習,我想,整體上這可能對於孩子長期的學習發展會讓他更有動力,也可以讓他未來也能夠在學習的路上不斷地來享受到學習的樂趣。』

潘文忠認為,人生很長,從小孩到成人,學習是終身的事情,在學習過程中,應兼顧身心的平衡發展,學習安排確實應均衡合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