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協外長會議 緬甸軍政府派官僚出席

  • 時間:2024-01-29 12: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東協外長會議 緬甸軍政府派官僚出席
寮國29日舉行東協外長會議,緬甸派官員(左1)出席。 (圖:@ASEAN)

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表示,軍政府統治的緬甸派遣了一名官僚,參加今天(29日)在寮國舉行的東南亞外交部長會議,並補充說,此舉符合東南亞國協(ASEAN)對緬甸出席會議的政策。

緬甸軍事將領仍被禁止參加東南亞國協的重要會議,因為他們在2021年政變導致緬甸陷入混亂的2個月後,未能執行與東協達成的和平計畫。

東協曾邀請緬甸派遣所謂的「非政治」代表,但軍政府在過去2年都拒絕,並對東協干涉其內政感到不滿。

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在給路透社的簡訊中表示,緬甸外交部代理常務秘書馬拉丹泰(Malar Than Htike)正在寮國參加今天的會談。

這個消息獲得另外兩名外交消息人士的證實。

勒特諾說:「重點是東協的政策沒有改變」,「緬甸不會影響東協的決策」。

勒特諾去年領導了一場幕後努力,試圖在緬甸交戰各方之間展開對話。緬甸民主派武裝團體與影子政府和少數民族部隊結盟,發動了反軍政府的叛亂。

緬甸軍政府拒絕與所謂的「恐怖份子」進行對話。

自2021年政變以來,緬甸一直陷入危機,至少有200萬人因戰事而流離失所。人權團體指控軍政府過度使用武力,並對平民大規模施暴,但軍政府否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