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委內瑞拉禁反對派候選人參選 美國宣布恢復制裁

  • 時間:2024-01-30 09: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委內瑞拉禁反對派候選人參選 美國宣布恢復制裁
委國禁反對派候選人,美國宣布恢復制裁。示意圖。 (網路圖片)

在委內瑞拉最高法院維持了一項阻擋主要反對黨總統候選人參選的禁令後,美國29日重新對委內瑞拉實施制裁,而一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的消息人士指出,取消對石油業的限制措施可能停止。

為讚揚委內瑞拉達成在今年舉行大選的協議,美國政府去年10月同意放寬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委內瑞拉的制裁。

但放寬制裁的條件是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要釋放部分與反對派有關係的囚犯和美國囚犯,並朝取消反對派人士禁令方面有所進展。

儘管委內瑞拉去年12月執行了一項換囚,但與馬杜洛結盟的最高法院26日仍針對反對派候選人馬查多(Maria Corina Machado)實施了一項禁令,維持先前的調查結果,也就是馬查多支持制裁、以及一個由美國支持的反對派臨時政府。馬杜洛政府將委內瑞拉的海外資產損失,歸咎於這個臨時政府。

此外,幾名反對派成員的被捕也在同一天被證實。

在恢復的制裁中,美國財政部29日晚間表示,任何與委內瑞拉國有金礦公司Minerven進行交易的美國實體,都必須在2月13日之前停止交易。

在這之前數小時,拜登政府官員表示,如果不允許馬查多和其他反對派人士參選,廣泛涉及恢復與委內瑞拉石油業交易的財政部許可證,將在4月18日到期。

這名不願具名的白宮官員指出:「除非馬杜洛和他在委內瑞拉的代表能夠重回正軌,特別是在允許所有總統候選人參加今年的選舉上,否則我們將無法續簽44號通用許可證(General License 44)。這項許可證在4月更新時,將對委內瑞拉的石油天然氣部門提供幫助。」

該名官員說,美國也正在考慮其他未具體說明的措施,來懲罰委內瑞拉政府。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9日稍早指出,美國的措施將取決於馬杜洛和他的政府。

柯比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他們必須在春天以前履行他們的承諾」,「在考慮我們要做出什麼決定前,他們必須先做出決定」。

56歲的工程師馬查多29日表示,她不會讓位給候補人選。馬查多以壓倒性票數贏得去年10月的反對派初選。

馬查多在卡拉卡斯(Caracas)一場記者會上說:「沒有退路。我們負有任務,我們將完成它。」

馬查多說,這項裁決是「司法犯罪」,並補充說雖然仍有很多障礙需要克服,但今年將會舉行選舉。

領導馬杜洛團隊與反對派進行談判的國會議員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在美國財政部做出這項決定前表示,如果華盛頓採取「任何激進行動」,委內瑞拉的反應將是「冷靜、相互和有力的」。

馬杜洛在29日晚上的每週電視節目中重申同樣的言論,但沒有直接就與Minerven有關的決定做出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