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洲跨國文化盛會 「2024 Meeting Point」開放報名

  • 時間:2024-01-30 21: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亞洲跨國文化盛會 「2024 Meeting Point」開放報名
亞洲大型跨國藝文活動「2024 Meeting Point」開放報名中。(國際生活藝術組織台灣辦事處提供)

由文化部支持的亞洲大型活動「Meeting Point」,目的在提供一個大型的亞洲跨國平台,讓亞洲民間的藝文工作者,在此探討與分享當代藝文產業及文化生態的重要課題,和政策決策者及研究者有更多對話。今年3月辦理第三次的Meeting Point活動,3月21日至23日將於越南河內舉辦三天的實體活動,主題為「亞洲藝術及社會行動的草根觀點」,即日起受理報名。

國際非營利組織國際生活藝術組織台灣辦事處(LAI Taiwan Office)計畫統籌李慧珍受訪表示,過去5年多來,Meeting Point確實發揮了應有個功能,已經有近兩百位來自20國的藝文工作者的參與交流計畫,包括許多來自台灣與東南亞的民間藝文單位共同合作、投入資源及導入專業知識,彼此建立起溝通網絡,很多藝文工作者都認為,這樣的跨國藝文溝通機制相當重要,可以讓他們產生新的想法,有些甚至促成合作的契機。

李慧珍強調,這樣的平台建立不是為了產出什麼作品,而是強調過程,透過一個健康網絡建立,彼此串連,互相諮詢,反而打開更多可能性。

2024年3月辦理第三次的Meeting Point活動,主題為「亞洲藝術及社會行動的草根觀點」,部分線上計畫以及亞洲9城市的在地串聯已經先行啟動;3月21日至23日則將於越南的河內辦理為期三天的實體活動,預計有近50位來自15個國家的講者與發表人,以策展人、分享人、講者、案例分析發表人、工作坊引導人、專題報導人等參與Meeting Point,預計共有超過百位以上的來賓共襄盛舉。

台灣也將有至少9位藝文工作者,以講者、藝術進駐、工作坊帶領人、受邀與會等形式,參與這場亞洲區域對話,他們來自劇場、攝影、文化創意產業、藝術空間、書店、評論報導等多元的藝文領域,其藝術文化工作關注的範疇,希望透過參與這場活動,將他們過去與東南亞的交流,進一步深化以及建立更廣的網絡,也將台灣藝術文化的專業發展,和藝術文化工作者參與公民社會發展的經驗,帶到這個亞際平台上對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