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片描繪詐騙與拐賣人口 緬甸抨擊損壞名譽

  • 時間:2023-09-29 16: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陸片描繪詐騙與拐賣人口 緬甸抨擊損壞名譽
中國犯罪驚悚電影《孤注一擲》(No More Bets)海報。(圖片擷自網路)

緬甸官媒今天(29日)報導,緬甸軍政府猛烈抨擊親密盟友中國,原因是一部關於人口販運與詐騙園區的賣座鉅片「損壞」緬甸的名譽。

中國犯罪驚悚電影「孤注一擲」講述一名電腦程式設計師被販運至不知名的東南亞國家,並被迫成為網路詐騙犯而為詐騙集團工作的故事。

這部電影沒有提到緬甸的名字,但該片的背景類似緬甸北部無法無天的地區。

北京當局表示,經常有中國公民被誘騙或販運到緬北地區,並被迫透過網路詐騙他們的同胞。這些詐騙案件讓北京憤怒。

中國是國際上受孤立的緬甸軍政府的主要盟友以及軍火供應國。

據緬甸國營報紙「緬甸環球新光報」(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報導,緬甸軍政府駐中國南寧市總領事提出,這部中國拍攝並在中國與全世界上映的電影,損壞緬甸形象。

這位總領事本周稍早向廣西的政府官員表示:「(這部電影的)劇情與緬甸有關,而且有報導說中國國民對前往緬甸感到擔憂。」

儘管8月才上映,「孤注一擲」已成為中國今年第三受歡迎的電影,該片票房收入達38億人民幣(約167億新台幣),並在網路上引發有關前往東南亞可能面臨危險的一些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