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務院:對委內瑞拉石油與天然氣重啟制裁

  • 時間:2024-01-30 22: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務院:對委內瑞拉石油與天然氣重啟制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AP/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今天(30日)表示,在效忠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該國最高法院,維持一項阻止反對派候選人參加總統選舉的禁令後,美國將重新對委內瑞拉的石油和天然氣部門實施制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馬杜洛及其代表與反對派聯盟『統一平台(Unitary Platform)』之間缺乏進展,特別是在允許所有總統候選人參加今年的選舉方面。美國將不會在2024年4月18日到期時,續簽許可證。」米勒在這裡指的是授權涉及石油和天然氣行業交易的許可證。

在此之前,美國針對委內瑞拉達成在今年舉行大選的協議,去年10月同意放寬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委內瑞拉的制裁。

但是放寬制裁的條件是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政府要釋放部分與反對派有關的囚犯和美國囚犯,並朝著取消反對派人士禁令方面有所進展。

但是在委內瑞拉最高法院維持一項阻擋主要反對黨總統候選人馬查多(Maria Corina Machado)參選的禁令後,美國29日重新對委內瑞拉實施制裁,並在今天宣布重新對委國的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實施制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