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區桂芝接受新華社專訪 再批新課綱去中國化

  • 時間:2024-02-03 15: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區桂芝接受新華社專訪 再批新課綱去中國化
北一女中教師區桂芝日前接受新華社專訪。示意圖。 (圖:中央社檔案照)

中國官媒新華社專訪反108課綱的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並於2日刊發報導。區桂芝於專訪中說,反課綱是長期抗爭,要有知其難為而為之的勇氣,選前有人說她是4年一次的臨演,現在她要把臨演演成主角。

對於區桂芝接受新華社專訪,台北市教育局和北一女今天(3日)均表示,這是個人行為,沒有評論。

區桂芝在大選前公開批判108課綱「去中國化」,大量刪減文言文,甚至刪掉明末清初思想家顧炎武的文章「廉恥」,以致學生不再有機會思考「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引發正反評價。

據新華社刊發的專訪文,區桂芝說:「選舉前,有人說我是4年一次的臨時演員。現在,我要把臨時演員演成主角……我們要聯結更多人來救教育、救孩子。這是長期抗爭的道路,要有知其難為而為之的勇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