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薩爾瓦多大選將登場 人氣總統布格磊勝券在握

  • 時間:2024-02-04 10: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薩爾瓦多大選將登場 人氣總統布格磊勝券在握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路透社/達志影像)

薩爾瓦多將在4日舉行大選,打擊幫派的現任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勝券在握,唯一的問題是他的政黨將在新國會中取得多少席位。

42歲的布格磊因為降低薩爾瓦多的謀殺率、並為這個飽受暴力所苦的國家恢復和平,享有90%左右的支持度,並在民調中成為拉丁美洲最受歡迎的領袖。

自從2022年3月緊急狀態生效以來,布格磊政府已圍捕了超過7萬5千名黑幫分子,無論是真的幫派分子還是有嫌疑。

數以千計的人們被關押在一處全新監獄。這座被宣揚為美洲的最大監獄,是布格磊在幾個月內打造出來的。

一度是世界最危險國家之一的薩爾瓦多,去年的謀殺率驟降至30年來最低,遠低於世界平均水平。

因此,儘管擔心侵犯人權、獨裁主義蔓延、以及對經濟感到不滿,但布格磊幾乎肯定會在4日的第一輪投票中勝出。

由於幾乎不需要為自己競選,布格磊專注於宣揚他的政黨「新理念黨」(New Ideas)。這個政黨在目前由84名議員組成的國會中擁有56席。

在布格磊主導的一項改革下,單院制的薩爾瓦多國會席次從84席減為60席。批評人士認為,此舉將使小黨更難取得足夠票數進入國會。

薩爾瓦多國會2022年也批准一項法律,允許薩爾瓦多人在海外投票。

促進人權的非政府組織(NGO)─拉丁美洲華盛頓辦公室(Washington Office on Latin America,WOLA)表示,根據這項改革,所有外國選票都將計入擁有最多未定席次的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

WOLA中美洲負責人達頓(Ana Maria Mendez Dardon)表示,政治反對派幾乎可能在這場大選中「消失」,在薩爾瓦多存在著形成一黨制的風險。

在布格磊的5個競爭對手中,甚至沒有人的民調支持度達到5%。

這場大選將在4日上午7時開始,並在10個小時後結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