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薩爾瓦多大選 布格磊聲稱「創紀錄」勝選

  • 時間:2024-02-05 10: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薩爾瓦多大選 布格磊聲稱「創紀錄」勝選
薩爾瓦多4日舉行大選,現任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勝券在握。 (AFP)

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4日燃放煙火,慶祝打擊幫派的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聲稱拿下超過 85%的選票贏得連任:「創下了整個世界民主史上的紀錄」。

歸功於打擊幫派的戰爭,大幅降低了這個飽受暴力所苦國家的凶殺率,42歲的布格磊是民調中的拉丁美洲、甚至可能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領導人。

在大選結束2小時後,在官方結果公布之前,布格磊在舊稱推特的X平台發文說,「根據我們的數據,我們以超過85%的選票贏得了總統大選」。

聖薩爾瓦多各地燃放煙火,數以百計的人們聚集在市中心的一處廣場歡呼,他們吹起口哨慶祝。

38歲的護士艾斯科瓦爾(Lorena Escobar)告訴法新社,「我們對這場勝利感到非常開心:我們將再擁有布格磊5年」。

自2022年3月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來,布格磊政府已逮捕超過7.5萬名幫派分子,其中有些是貨真價實的黑幫,有些人的身分則有待釐清。有數以千計的人被關在布格磊只花了短短數個月就打造完成、號稱美洲最大的一座全新監獄。

去年薩爾瓦多這個一度名列全球最危險國家的凶殺率大幅降低,不僅達到30年來新低,還比全球平均低得多。

此外,根據布格磊在X平台的發文,他也聲稱他的新理念黨(New Ideas),在60席的國會中贏得58席。

在布格磊主導的一項改革下,單院制的薩爾瓦多國會席次從84席減為60席。批評人士認為,此舉將使小黨更難取得足夠票數進入國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