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薩爾瓦多大選結束 布格磊為侵犯人權指控辯護

  • 時間:2024-02-05 08: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薩爾瓦多大選結束 布格磊為侵犯人權指控辯護
薩爾瓦多4日舉行大選,現任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勝券在握。 (AFP)

薩爾瓦多4日舉行大選,現任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是勝券在握,這要歸功於一場不受限制的打擊幫派戰爭,以及這個飽受暴力所苦的國家凶殺率大幅下降。

在政府為了鎮壓幫派而實施的緊急狀態下,薩爾瓦多人民多年來首度沒有恐懼的出門投票。在全國數以萬計的警察與士兵監視下,年輕人和老年人耐心的排隊,許多人帶著歡欣的表情。

42歲的布格磊因為降低薩爾瓦多的凶殺率、並為這個飽受暴力衝擊的國家恢復和平,享有90%左右的支持度,並在民調中成為拉丁美洲最受歡迎的領袖。

薩爾瓦多政府表示,可怕的幫派在30年內奪走了約12萬平民的生命,在布格磊2019年上任時,犯罪集團控制了薩爾瓦多80%的領土。

自從2022年3月緊急狀態生效以來,布格磊政府已圍捕了超過7萬5,000名幫派分子,不論他們是真的黑幫分子、或只是具有嫌疑。

數以千計的人們被關押在一處全新監獄。這座被宣揚為美洲的最大監獄,是布格磊在幾個月內打造出來的。

一度是世界最危險國家之一的薩爾瓦多,去年的凶殺率驟降至30年來最低,遠低於世界平均水平。

布格磊4日戴著他的招牌棒球帽,在大選結束前約2小時才現身投票。在這之後,他在記者會上發表了近1小時的談話,駁斥侵犯人權的指控。

他表示,「為什麼我們的監禁率世界最高?因為我們…把這個世界凶殺之都、世界最危險的國家,變成了南半球最安全的國家」。

布格磊說,「要這麼做的唯一方法就是逮捕所有兇手,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做到。好吧,其他方法就是殺死所有兇手,但我們沒有這種權力,所以我們必須逮捕所有兇手」。

活動人士表示,包括未成年人在內,有許多無辜者落入了反幫派的搜捕網中,被關在不人道的環境、甚至受到酷刑。

由於幾乎不需要為自己競選,布格磊專注於宣揚他的政黨「新理念黨」(New Ideas)。這個政黨在目前由84名議員組成的國會中擁有56席。

布格磊4日呼籲薩爾瓦多人都去投票,「讓我們能有一個持續批准緊急狀態的立法議會」。

拉丁美洲華盛頓辦公室(Washington Office on Latin America,WOLA)中美洲負責人達頓(Ana Maria Mendez Dardon)表示,政治反對派幾乎可能在這場大選後「消失」,在薩爾瓦多存在著形成一黨制的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