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黨:謝謝陳俊翰為身障與罕病挺身而出

  • 時間:2024-02-15 20: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民眾黨:謝謝陳俊翰為身障與罕病挺身而出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晚間透過臉書表示,非常欽佩敬重陳俊翰人生的奮鬥過程。(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身障律師陳俊翰於2月11日凌晨逝世,民眾黨透過聲明表示,雖與陳俊翰分屬不同政黨,但十分謝謝陳俊翰為身障及罕病弱勢挺身而出,未來會持續關注罕病、身障權益議題與修法。

民進黨今天(15日)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陳俊翰因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2月10日前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雖經醫護人員極力搶救,仍於2月11日凌晨不幸逝世,民進黨聞訊感到無比震驚與悲傷。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晚間透過臉書指出,陳俊翰人生的奮鬥過程,以及在國際人權、身心障礙福利的貢獻,讓他非常欽佩敬重,對陳俊翰離世感到哀痛。

柯文哲提到,陳俊翰曾說不論在任何位置,都會盡最大努力,促進社會保障弱勢,不再受到環境制度的阻礙限制,都能獲得平等的機會,讓每個人都能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他要謝謝陳俊翰的長期努力,民眾黨會持續推進罕病、身障者權益保障議題與修法,真正落實人人平等的價值。

民眾黨也透過聲明表示,雖然與陳俊翰分屬不同政黨,但十分謝謝陳俊翰為身障及罕病弱勢挺身而出,謝謝陳俊翰提醒每一位政治工作者與公部門人員要為此多加努力。

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透過臉書提到,同為律師,她深知法律人的辛苦,陳俊翰需克服的各種難關,她難以想像,但陳俊翰強健的心靈、奮鬥的經歷鼓舞許多台灣人,為弱勢者發聲的身影令人欽佩。

黃珊珊強調,陳俊翰英年早逝無疑是台灣的損失,願他強韌而堅毅的靈魂得以安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