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提名策略N+1 民眾黨:還有很多討論空間

  • 時間:2024-03-06 16: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提名策略N+1 民眾黨:還有很多討論空間
針對民眾黨「N+1」選舉提名策略,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左)表示還會做整體性評估,發言人吳怡萱(右)也表示尚未定案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民眾黨「N+1」選舉提名策略,民眾黨今天(6日)表示,未來若要長久發展,一定會有更多新人才加入,所以不可能在提名時只守住現有的「N」;面對部分基層聲音,民眾黨說都有收到,但要強調距離2026年仍有時間可進一步討論,相關策略並非定案,還會再做整體評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提出的2026縣市議員選舉「N+1」提名策略引發討論,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引述台北市議員黃瀞瑩的話指出,民眾黨未來若要可長可久發展,不可能只守住這個「N」。

吳怡萱表示,2026年選舉仍會以擁有的資源多寡、候選人特質是否足夠被選民接受、各選區的不同安排為主,「N+1」並非定案,還有很多討論空間;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也指出,未來要提名時一定會根據各地情況,並納入現任民代的意見,他說:『(原音)這個只是說按照了我們在得票結果上的數據跟戰略上的考量,但是這跟實際的提名,中間確實還有一些時間,還會再做整體性的評估。』

關於國民黨立委翁曉玲研擬提案修法將總統選舉改為二輪投票制,吳怡萱表示,這是翁的個人想法,國民黨內部似乎也有不同意見,可是在尚未凝聚社會共識的前提下,民眾黨尊重個別立委的提案,但會先觀察後續,且外界不需預設柯文哲在2028年的選舉就一定是第三名。

民眾黨中央委員會這次會議通過徵召林宜豊參選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另通過組織發展部副主任、各地方黨部主委人事案,並遞補了三名中央委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