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黨團會晤葛來儀 黃國昌自稱被中國列黑名單

  • 時間:2024-02-21 20: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民眾黨團會晤葛來儀 黃國昌自稱被中國列黑名單
是否未來規劃訪中,黃國昌笑稱自己「早被中國BAN(禁止)掉了」。(資料照/中央社)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今天(21日)接待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訪團,會中針對國防外交、台美關係、兩岸議題交換意見。被問及是否規劃訪中,黃國昌笑稱,「自己早被中國BAN(禁止)掉了」。

民眾黨團今天接待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主任葛來儀率領的「TUPP台美政策研究參訪團」,雙方就國防外交、台美關係、兩岸議題交換意見。民眾黨會後透過新聞稿轉述會晤內容。

黃國昌在會中表示,民眾黨團注重國會改革、司法改革、稅務改革及居住正義等議題,因民眾黨主要支持者為年輕族群,即便在2024年的總統大選中未能順利執政,但立院黨團會堅守崗位,持續為年輕族群發聲。

黃國昌也說,民眾黨作為新興在野黨,希望強化與國際之間的交流,所以相當歡迎與各國學者交換意見。

談及與美國合作項目,黃國昌表示,美國作為台灣的重要夥伴,經濟上已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也盼在國防安全、國軍訓練有更多交流,而中美晶片戰爭不免波及台灣,作為半導體產業龍頭,台灣應更聚焦於半導體產業鍊生存發展,並與美國有更多經濟合作。

提及國防議題,黃國昌重申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想法,強調國防預算應增加至GDP的3%;由於義務兵役已恢復過往一年役期,民眾黨團會持續監督國防部,是否因應當前局勢調整軍事訓練,以便提供義務役符合現代化作戰的能力及需求。

談及兩岸關係,黃國昌表示,應讓北京政府知道,維持區域穩定是對雙方都有利的方式,民眾黨會支持政府維護主權的決心,但執政黨應該盡速重啟雙邊的直接對話管道,以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

至於是否未來規劃訪中,黃珊珊表示目前沒有規劃,黃國昌則笑稱自己「早被中國BAN(禁止)掉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