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特首對梅西事件表失望 主辦方放棄收取贊助費

  • 時間:2024-02-06 14: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港特首對梅西事件表失望 主辦方放棄收取贊助費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 (圖:港府)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6日)就國際球王梅西(Lionel Messi)訪港期間未上場比賽表示「極度失望」。另外,主辦這場球賽的公司主動放棄收取政府的贊助費。

李家超今天上午向媒體表示,梅西未能出賽,他與觀眾一樣感到極度失望,雖然主辦方放棄收取政府提供的港幣1600萬元(新台幣6400萬元)資助費,但政府會繼續要求主辦單位交代經過,回應入場觀眾訴求。

他說,政府在推動這項活動上做了大量協調工作,但主辦單位的表現對香港聲譽帶來影響。

他表示,已要求相關部門檢討這次安排。

梅西日前隨同所屬的美國邁阿密國際隊(Inter Miami CF)訪港,預定週日與香港隊進行友誼賽,而舉辦這場比賽的公司Tatler Asia獲得官方資助。

這場比賽當天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吸引近4萬名香港、中國大陸及海外球迷進場觀看,但梅西未按照協議出場比賽,也沒有解釋原因;球賽結束時,全場球迷報以噓聲,事件引發社會各界熱議和不滿。

Tatler Asia主席兼行政總裁Michel Lamuniere昨晚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遺憾,並主動撤回1600萬元資助申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