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年來首次收到來信 翁山蘇姬兒子透露母親精神良好

  • 時間:2024-02-06 21: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3年來首次收到來信 翁山蘇姬兒子透露母親精神良好
緬甸前領導人翁山蘇姬的小兒子阿里斯6日表示,他的母親「精神很好」。(路透社/達志影像)

緬甸被罷黜民主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兒子今天(6日)告訴法新社,他的母親「精神很好」。他上個月收到翁山蘇姬的來信,這是自3年前翁山蘇姬在軍方的政變中被拘留以來,他們的第一次溝通。

翁山蘇姬於2021年2月政變當天上午被捕,這場政變結束了緬甸10年的民主實驗,並使這個東南亞國家陷入血腥動亂至今。

78歲翁山蘇姬被軍政府法庭判處20多年監禁,人權組織稱,這是一場目的在將她從政壇驅逐的虛假審判。

阿里斯(Kim Aris)談到他母親的來信表示,「她一如既往地精神很好」,感謝他去年年底寄給她的包裹。

他在倫敦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1月初收到的這封信是「我收到的第一個真正的跡象…她實際上還活著」。

「她向全家人表達了她的愛。」

翁山蘇姬在緬甸仍然非常受歡迎,自政變以來,她基本上沒有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只出現在官方媒體於庭審時所拍攝的模糊照片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