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春節出遊 冰雪與繁花掀熱潮

  • 時間:2024-02-09 14: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春節出遊 冰雪與繁花掀熱潮
今年春節假期,中國東北冰雪旅遊繼續火紅,哈爾濱成為網紅城市。 (圖:中央社)

延續去年底中國旅遊市場的熱度,今年農曆新年的旅遊市場預測,北方的冰雪世界哈爾濱仍是最為火熱的目的地;因電視劇「繁花」熱播,上海旅遊也掀起一波熱潮。

據中國媒體中國青年報報導,根據「2024春節旅遊市場預測報告」,春節期間,北方冰雪遊仍是中國國內旅遊熱門目的地,哈爾濱旅遊熱度從元旦延續到春節假期,旅遊訂單年增超過14倍。

現在的哈爾濱成為中國當紅的網紅城市。報導指出,哈爾濱旅遊火紅絕非偶然,而是當地文旅部門精心策劃的成果。

黑龍江文旅廳廳長何晶表示,旅遊是流量經濟,當地採用了網路思維,透過新媒體平台進行多維度宣傳,並邀請文旅界頭部部落客為黑龍江冰雪旅遊引流,讓哈爾濱的地標成為遊客必去的打卡聖地。

中國旅遊協會副會長、前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一力認為,從淄博和哈爾濱的「出圈」(知名度變高,突破原有的小圈子)可以看出,當地文旅工作者掌握了旅遊傳播的新密碼。

除了哈爾濱,上海因電視劇「繁花」掀起的漣漪效應正要開始。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首席專家、中國旅遊協會休閒度假分會會長魏小安指出,上海將會是下一個旅遊熱點城市,上海菜也會掀起一波熱潮,春節假期的長假將是舞台。

許多「繁花」劇迷前往上海,感受吹一吹黃浦江的晚風,在具有海派風情的黃河路、和平飯店、國泰電影院等地標性建築和景點打卡留念,感受上海風華。

這也讓中國南北旅遊遊客進行了一場「雙向奔赴」。

從此前的淄博燒烤,到「冰雪」與「繁花」,中國的旅遊城市一棒接一棒。

魏小安認為,中國旅遊經過2023年的累積,孕育了一股力量,在2024年抬高了旅遊門檻。中國旅遊要持續完成高品質、場景化、特色化文旅融合,不斷創新,才能真正開紅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