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初二回娘家備好伴手禮 藍委揮毫寫下「吉龍眾來」

  • 時間:2024-02-11 09: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初二回娘家備好伴手禮 藍委揮毫寫下「吉龍眾來」
今天(11日)是大年初二,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洪孟楷、張智倫、廖先翔、牛煦庭,揮毫寫下「吉龍眾來」,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錢都進來」,並用毛筆繪出龍。(趙婉淳 攝)

今天(11日)是大年初二,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洪孟楷、張智倫、廖先翔、牛煦庭,各自分享回娘家攜帶的伴手禮及趣聞,並當場揮毫寫下「吉龍眾來」,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錢都進來」,有趣的是,大家也突發用毛筆畫龍,過程中有人搔頭不知怎麼畫,也有人振筆迅速畫出,最後都畫出屬於自己風格的龍。#請聽記者趙婉淳的採訪報導# 

#初二回娘家,伴手禮準備好了#農曆大年初二,也是回娘家的日子,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洪孟楷、張智倫、廖先翔、牛煦庭各自分享回娘家攜帶的伴手禮。選區遍及淡水、八里、林口、泰山等地的高雄女婿洪孟楷,會帶著多盒在地知名蛋捲回娘家,同時身為二寶爸的他,透露每次回娘家的路途都像在打仗。洪孟楷:『(原音)我太太是高雄人,每次回去就像是打仗,尤其有兩個女兒之後,坐高鐵,每次回去,除了帶六盒、八盒蛋捲外,還會大包小包,我太太會多準備一咖行李箱,行李箱裡面有女兒拼字書、猜謎書、字卡,很怕他們兩人在高鐵上會坐不住兩小時,有一半行李都是給女兒,打發時間用。』

和太太結婚10年,邁入「錫婚」的嘉義女婿張智倫,表示自己會帶新北中和在地月餅回娘家,並提到,有次回娘家圍爐,萬眾期盼的大菜上桌時,家人期待之情瞬間僵住,打開鍋爐,發現原來是田雞湯。張智倫:『(原音)嬸嬸把陶瓷鍋鍋子打開,本來是笑咪咪,全部人的臉都僵住,因為是青蛙湯,青蛙都是一隻一隻完整,浮在湯上面,皮都沒有撥,田雞湯還是得喝,先準備好再吃,銷路沒有非常好,長輩吃比較多。』

而廖先翔則準備金山鴨肉回娘家,並推薦適合當作下酒菜搭配吃,而喜愛動漫的他,也透露選舉期間發現火影忍者出完結篇,平常他回娘家都在看書,今年可能會追一下動漫。此時張智倫笑談「是否要結手印」,廖先翔則回說「把年獸叫出來」。

剛結婚不久的牛煦庭帶來在地口感綿密的波士頓派,他表示,太太是台南人,但老家在雲林,所以回南部都會兩邊跑,婚後首次開車回娘家,回程的時候,熱情的阿嬤把後座跟行李箱塞滿伴手禮,他笑談此後不敢再開車回娘家。牛煦庭:『(原音)鄉村風情,剛好工作的時候,非常好的休閒機會,暫時脫離繁重工作氛圍,腦袋放空,享受人生,回娘家蠻重要、蠻開心。』

接著,四人也當場揮毫寫下「吉龍眾來」四字,引用諧音「錢都進來」,適逢龍年,廖先翔還建議各自畫龍,洪孟楷欣然接受,並稱「乘龍快婿回娘家要備好技能」,牛煦庭則直呼「不會畫」,張智倫則埋頭苦「畫」,提出此建議的廖先翔則邊畫邊笑說「在畫什麼呀」,所幸四人最後都畫出屬於自己風格的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