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大選倒數 國防部長支持率過半、有望首輪定勝負

  • 時間:2024-02-09 15: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印尼大選倒數 國防部長支持率過半、有望首輪定勝負
印尼總統候選人、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今天(9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印尼總統候選人、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有望獲得過半選票,在下週的大選中獲勝,不需進入第二輪投票。

印尼近2.05億合格選民將在2月14日投下手中一票,選擇由誰來接任已經擔任滿兩屆總統任期的佐科威(Joko Widodo),治理這個東南亞最大經濟體。

印尼民調機構「政治指標」(Indikator Politik)的民調顯示,該國國防部長、第三次參選的普拉伯沃,這次搭檔佐科威長子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 Raka)獲得了51.8%的支持率。

該調查顯示,與普拉伯沃競爭的前雅加達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支持率為24.1%,中爪哇省省長甘查爾(Ganjar Pranowo)以19.6%的支持率位居第三。

在這項於1月28日至2月4日對1,200名受訪者進行的調查中,只有不到5%的人尚未做出決定。

在2月14日的投票中,若無人得票過半,將由得票率前兩名的候選人在6月進行決選。

普拉伯沃曾在前總統蘇哈托(Suharto)獨裁統治末期擔任軍事首領,被控侵犯人民權利。

分析人士表示,他的巨額財富、在民粹主義演講中展現出的民族主義熱情,以及曾任軍方首長的強人資歷,都促成了他的支持度領先。

在這次選戰中,普拉伯沃並在社群媒體上建立起「可愛爺爺」的形象,以爭取年輕選民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