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戰場失利 緬甸軍政府執行強制徵召令

  • 時間:2024-02-11 06: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戰場失利 緬甸軍政府執行強制徵召令
緬甸軍政府執行強制徵召令。圖為緬甸軍人。(路透社/達志影像)

正與反對派作戰的緬甸軍政10日宣布,將執行一項法律,允許軍方徵召所有18歲至35歲的男性,以及18歲至27歲的女性,服役至少兩年。

緬甸在2021年2月發生軍事政變,自此之後,這個東南亞國家就一直處於動盪之中。這場政變結束了緬甸短短10年的民主實驗,並引發了大規模抗議活動和對異議人士的鎮壓。

3年過去,軍政府努力鎮壓由大規模民主示威演變而成的廣泛武裝抵抗。最近在對少數民族武裝團體的戰鬥中,也遭受一系列驚人的損失。

緬甸軍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已發布「人民兵役法」(People's Military Service Law)自2024年2月10日起生效的通知。

人民兵役法是上一個軍政府於2010年制定,但從未生效。

緬甸軍政府10日的聲明並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但表示國防部將「發佈必要的章程、程式、公告、命令、通知和指示」。聲明中也沒有詳細說明被徵召的人將如何服役。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表示,「由於我們國家正在發生的局勢,涉及所有人的國家兵役制度,至關重要」。

根據人民兵役法,「具技能」的18歲至45歲男性和18歲至35歲女性,必須接受徵召。但關於「具技能」的細節含糊不清。

該法律還規定,在緊急狀態期間,服役期限可延長至5年。拒絕徵召者,將被判刑入獄同樣的年限。

緬甸軍政府在2021年奪取政權時,宣佈進入緊急狀態。軍方最近又把緊急狀態延長了6個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