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國六王大滿貫獎金誘人 喬帥納達爾都參加

  • 時間:2024-02-11 08: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沙國六王大滿貫獎金誘人 喬帥納達爾都參加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左)、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右)。(合成圖/AFP)

財力雄厚的沙烏地阿拉伯將在10月中於利雅德舉辦「六王大滿貫」(The 6 Kings Slam)網球表演賽。法新社報導,主辦單位表示,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都將參加。

沙烏地阿拉伯近年積極提升國家軟實力,特別在體育方面,至今已經在足球、拳擊和高爾夫領域取得進展。「六王大滿貫」是最新舉動,也是在網球領域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喬科維奇和納達爾兩人生涯加起來的大滿貫金盃總數有46座。除了這兩位名將之外,去年溫布頓(Wimbledon)男單冠軍、西班牙小將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以及今年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男單冠軍、義大利好手辛納(Jannik Sinner)也都將參賽。

此外,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以及世界排名第七的丹麥小將魯內(Holger Rune)也將參加比賽。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大會開出冠軍高達480萬英鎊(約1.95億台幣)的天價獎金,幾乎是剛落幕的澳洲公開賽男單冠軍315萬澳幣(約6,564萬元)的3倍。每位參賽的球星,至少可獲120萬英鎊(約4,865萬台幣)出場費。

沙國人權紀錄不佳,正企圖透過舉辦運動賽事提升國際名聲,但此舉被批評為「體育洗白」。

被譽為史上最偉大女子網球球員的艾芙特(Chris Evert)和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上個月就批評沙國資金流入女子網球,因為官員們正在考慮在沙國舉辦WTA年終決賽。

這兩大女網傳奇人物在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發表聯合文章指出,「被沙烏地阿拉伯利用,無助於我們建立女子網球」。

7座大滿貫男單冠軍、已退役的美國傳奇名將馬克安諾(John McEnroe)也認為,向沙烏地阿拉伯靠攏是「網球運動的墮落」。

馬克安諾在接受ESPN訪問時說,「女子球員們將在那裡參加WTA總決賽?你在開玩笑吧?因為他們對女性非常尊重嗎?這對我來說,很可笑」。

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見。突尼西亞女網球星加博(Ons Jabeur)就表示,「人們應該更多的瞭解沙國正在發生的事情…沙國正在進行一些經濟和社會改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