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肌肉撕裂傷 納達爾將缺席今年澳網

  • 時間:2024-01-07 19: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肌肉撕裂傷 納達爾將缺席今年澳網
西班牙網球名將「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圖:取自納達爾臉書)

前網球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名將「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天(7日)表示,他因為上週在布里斯本國際網賽(Brisbane International)遭受輕微的肌肉撕裂傷,將缺席這個月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

納達爾在布里斯本國際網賽迎來期待已久的復出。在此之前,納達爾在去年澳網公開賽第二輪敗給麥唐納(Mackenzie McDonald)時,因為髖屈肌(Hip Flexor)受傷而休息將近1年時間。

37歲的納達爾在去年6月接受手術後,上一個賽季並未參加比賽。他在布里斯本國際網賽的8強賽中,輸給澳洲選手湯普森(Jordan Thompson)時,左上腿受傷。

曾拿下22座大滿貫金盃的納達爾在社群平台X(舊稱推特)發布聲明說:「在我於布里斯本的上一場比賽中,就如你們所知道的,我的肌肉出現一個小問題。這讓我很擔心。」

納達爾接著表示:「等我一到了墨爾本後,我有機會進行核磁共振(MRI)檢查,發現我的肌肉有輕微撕裂傷。但不是在我先前受傷的部位,這是個好消息。」

他接著表示:「現在我還沒有準備好在5盤比賽中,以最佳的狀態參加比賽。我要飛回西班牙去看醫生,接受一些治療並休息。」

納達爾在2009年和2022年贏得澳網公開賽冠軍。今年的澳網將於1月14日到28日舉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