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納達爾回歸 將參加澳洲公開賽

  • 時間:2023-10-11 13: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納達爾回歸 將參加澳洲公開賽
西班牙「蠻牛」 納達爾(Rafael Nadal)。(AFP)

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主辦單位澳洲網球協會(Tennis Australia)主席提列(Craig Tiley)今天(11日)表示,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明年將會參加年度第一個大滿貫賽澳網。

今年37歲的前球王納達爾,職業生涯已贏得22座大滿貫冠軍。今年1月在澳網第二輪遭到淘汰。今年6月,納達爾接受髖關節手術,預計需休養至少5個月。

提利在「今日秀」(The Today Show)節目上表示,「我們可以在這裡獨家透露,納達爾會回來」。

提利說,「他已經休息了大半年,在過去的幾天裡,在與他的交談中,他確認會回來,我們真的很興奮。他是2022年的冠軍。真是太好了」。

因一連串傷勢而使2023年出賽受到限制,納達爾曾表示,他預計將在2024賽季後退役。

納達爾目前的世界排名已滑落至第240,但因受傷並且至少6個月沒有參加任何網球賽事的情況下,他仍有資格參加澳網。

在納達爾缺席的情況下,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贏得創紀錄的第24座大滿貫冠軍。

納達爾曾兩次在澳網男單摘冠,上一次奪冠是在去年2022年。當時他擊敗俄羅斯一哥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在這場史詩級對決,兩人大戰5小時24分鐘,納達爾最終以2比6、6比7(5比7)、6比4、6比4、7比5封王,也成為公開賽時代以來,在決賽中先輸兩盤最後卻逆轉勝的第一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