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紅衫軍知名領袖結束流亡 回國立刻被捕

  • 時間:2024-03-28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泰國紅衫軍知名領袖結束流亡 回國立刻被捕
賈卡波(Jakrapob Penkair)。(AFP)

在15年的自我流亡後,一名重要的泰國「紅杉軍」異議人士今天(28日)返回泰國,他的律師表示,他立即遭到警方的拘留。

賈卡波(Jakrapob Penkair)是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政府時的發言人之一,也是當時「紅杉軍」運動的一名重要成員。戴克辛在2006年被軍事政變罷黜後,紅杉軍一直力挺。

在面臨多項指控,包括持有非法武器和觸犯嚴厲的冒犯君主罪之下,賈卡波於2009年逃離泰國,自我流亡。

他今天早上降落在曼谷(Bangkok)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後,立刻遭到警方逮捕。

他的律師丘柴(Chokchai Angkaew)告訴記者:「他將進入司法程序,我們會看看我們能做什麼。」

在飛回泰國前,賈卡波發佈了一支他對支持者說話的影片。

他說:「我已經離開15年了,現在我要回到泰國...我希望對抗所有的法律挑戰。」

「我希望能回報泰國。」

在他回國前的幾個月,億萬富豪前總理戴克辛已結束10年多的流亡回國。

泰國公視(Thai PBS World)則在下午報導,賈卡波已獲得保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