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現身寺廟 獲釋後首度公開露面

  • 時間:2024-03-14 08: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現身寺廟 獲釋後首度公開露面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右二)14日造訪曼谷柱神廟。( AFP)

根據法新社記者目擊,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今天(14日)前往曼谷的一間寺廟參拜,這是他在從貪汙濫權的監禁中提前獲釋後的首次公開露面。

這位具爭議性的億萬富豪在前往泰國北部的清邁(Chiang Mai)之前,走訪了曼谷市國柱神廟(Bangkok City Pillar Shrine)。

有許多媒體在神廟前紮營,戴克辛身穿藍色襯衫、戴著頸托,從大約清晨5時(台灣時間6時)開始參拜。

他將在今天稍後飛往清邁,前往已逝親人的墓地祭拜,這裡是他的家鄉和傳統的政治權力基地。

74歲的戴克辛曾兩度獲選為總理,但在2006年的軍事政變中遭解職。他在自我流放15年後於去年8月返回泰國,隨即因貪汙濫權被判處8年徒刑,並因健康狀況不佳被轉送到警察醫院服刑。

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在數天後將他的刑期減為1年。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上個月宣布,戴克辛因為年齡和健康因素符合提前釋放的資格。

戴克辛是泰國近代史上最具影響力、但也最具爭議性的人物之一。

曾是英超足球勁旅曼城隊(Manchester City)老闆的戴克辛,去年返國時正值他所屬的為泰黨(Pheu Thai)在大選輸給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之後,掌握先機組成了一個聯合政府。

戴克辛的返國時機讓許多人認定,相關各方已達成協議縮短他的刑期。但為泰黨領導的政府否認這種揣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