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農民朝新德里遊行 警方以催淚瓦斯驅散

  • 時間:2024-02-13 17: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度農民朝新德里遊行 警方以催淚瓦斯驅散
印度警方今天(13日)向數百名農民及其支持者發射催淚瓦斯,阻止他們前往新德里示威。(X平台/@FarmStudioz)

印度警方今天(13日)向數百名農民及其支持者發射催淚瓦斯,這些農民及其支持者遊行前往新德里,目的是向政府施壓,要求其兌現2021年向農民支付更多農作物費用的承諾。

印度北部糧倉各省的農場工會在與部長們就確保一系列農作物最低價格進行談判失敗後,呼籲展開抗議遊行,因此促使新德里強化安全措施。

印度警方今天中午在旁遮普省(Punjab)和哈雅納省(Haryana)之間的兩省交界要道山布(Shambhu),發射催淚瓦斯驅散遊行者,這處要道位於德里以北約230公里處,許多人在當地參加遊行活動。

自2年多前印度北方農業省份農民進行一系列類似抗議活動以來,這次是最新一次抗議活動。距離全國選舉還有幾個月,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將在全國選舉中尋求第三個任期,農民組成了一個具影響力的投票團體。

農場工會正在尋求獲得法律支援的保證,以提供更多的國家支持或以最低價格購買農作物。這些農場工會也希望政府兌現將他們的收入翻倍的承諾。

旁遮普農工鬥爭委員會(Punjab Kisan Mazdoor Sangharsh Committee)秘書長潘德赫(Sarvan Singh Pandher)告訴印度亞洲國際新聞社(ANI):「政府無法就任何事情做出強有力的決定…我們認為現在再給(他們)時間並不合適。」

印度農業部長蒙達(Arjun Munda)在與工會領導人進行會談後告訴記者,一些問題已經解決,但是還需要進行更多討論。

他表示:「任何問題都可以經由討論加以解決。我們希望能夠提出解決方案。」

警方禁止在新德里舉行大型集會,並封鎖從旁遮普省通往首都的部分主要道路。

印度政府每年公布20多種農作物的最低價格,但是國家相關機構僅以這些價格購買稻米和小麥,僅有大約6%的農民受惠。

莫迪政府在2021年農民抗議後廢除農業法,並且政府表示將成立一個小組,以尋找確保支持所有農產品價格的方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