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農民「前進德里」示威 當局提出保障農產價格

  • 時間:2024-02-19 12: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印度農民「前進德里」示威 當局提出保障農產價格
要求保證農作物最低價格的印度農民,在上週發動「前進德里」(March to Delhi)示威。(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19日)報導,在印度安全部隊與朝向首都新德里(New Delhi)前進的農民,爆發為期1週的衝突之後,印度貿易部長戈雅(Piyush Goyal)表示,印度已對豆子、玉米和棉花提供有保障的價格支持,以打破和抗議農民之間的僵局。

印度將在5月舉行大選,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將在這次選舉中尋求創紀錄的第三任期,而這些農民已形成一個具影響力的集團。

要求保證農作物最低價格的印度農民,在上週發動「前進德里」(March to Delhi)示威,試圖突破封鎖一路朝向首都前進,當局已動用催淚瓦斯和路障來阻止這些示威,他們目前停在距離新德里約200公里處。

在經過和農民工會的馬拉松會談後,戈雅在18日發表了這番言論。

戈雅在印度北部的昌迪加爾市(Chandigarh)告訴記者說,政府已提議在他們推動的合作社,與多樣化種植印度白豆(urad dal)和玉米等作物的農民之間,簽訂5年期的合約,並以最低的支持價格來採購這些作物。

戈雅表示,這些組織將會購買農產品,而且沒有數量限制。當局也將向從事棉花多樣化生產的農民,提供一項類似的價格保證。

農民工會表示,他們將在進行研究後,在1、2天內對這項提案做出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