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選舉非官方計票 普拉伯沃可望首輪獲勝

  • 時間:2024-02-14 17: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尼選舉非官方計票 普拉伯沃可望首輪獲勝
印尼14日舉行總統大選,據非官方數據顯示,國防部長普拉伯沃有望成功贏得多數選票。圖為普拉伯沃赴投票所投票。(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今天(14日)舉行的印尼總統大選非官方數據顯示,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有望贏得多數選票,並在初步開出的選票取得領先,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他可能會在第一輪選舉中就順利當選。

三家民調機構依據全國投票站樣本統計顯示,普拉伯沃獲得約59%的選票。截至台灣時間今天下午4時23分,三家民調機構統計的選票數從30%到將近43%不等。

根據在投票結束時進行「快速統計」的獨立民調機構的數據,普拉伯沃的競爭對手、雅加達前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和中爪哇前省長甘查爾(Ganjar Pranowo)的得票率分別約為23%和17.7%。

在先前的幾次選舉中,信譽良好的媒體所進行的計票已被證明是準確的。預計在投票後的幾週才可望公布正式結果。

根據早期模式,預示著普拉伯沃將在第一輪就獲勝。候選人需要獲得50%以上的選票,並在全國半數省份獲得20%的選票。

若是沒有任何一位候選人贏得超過50%的多數選票,前2名候選人的決選將在6月舉行。

普拉伯沃競選團隊秘書努斯倫(Nusron Wahid)在對最新的快速計票結果做出評論時表示:「萬贊歸主(Alhamdulillah),我們希望選舉能夠一輪就結束。」

印尼今天舉行的全球最大規模的單日選舉有將近25萬9,000名候選人,在1萬7,000個島嶼組成的國家角逐2萬零600個職位。不過,所有焦點都集中在取代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下屆總統上。

在兩度敗給佐科威之後,普拉伯沃正在參加他的第三次大選。佐科威暗挺普拉伯沃,並寄望這位前對手作為接班人以維持他的影響力,包括他的兒子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 Raka)也作為普拉伯沃的競選搭檔。

相關留言

印尼大選普拉伯沃宣布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