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艾菲爾鐵塔員工發動罷工 巴黎地標暫停開放

  • 時間:2024-02-20 07: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艾菲爾鐵塔員工發動罷工 巴黎地標暫停開放
艾菲爾鐵塔員工發動罷工,巴黎地標暫停開放。 (AFP)

根據法國工會,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19日因員工發動罷工而關閉。艾菲爾鐵塔是全球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

法新社報導,工會指罷工時間可能延長,而罷工是為了抗議這座紀念塔的財務管理方式不當。

艾菲爾鐵塔營運管理公司(SETE)在其網站公告:「星期一暫停參觀活動」。

SETE建議,持有門票者參觀前先查詢網站以確認開放狀態,或者延後參觀日期。SETE也請持有電子門票的人查看電子郵件,以獲得進一步的訊息。

這已是兩個月內、艾菲爾鐵塔員工第二次出於相同理由發動罷工。

工會批評,SETE的商業模式根植於高估未來參觀人次,同時卻低估建設所需費用。

法國總工會(CGT)及勞工力量工會(FO)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巴黎市適當處理相關的財務訴求,以確保艾菲爾鐵塔及其營運公司能夠存續。

艾菲爾鐵塔是巴黎最知名地標,根據其網站,它每年吸引近700萬名遊客到訪,其中約四分之三是外國人。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艾菲爾鐵塔關閉及旅遊限制措施導致參觀人數大幅縮水,不過2022年參觀人次已經恢復至590萬人次。

法國首都巴黎今年夏季將主辦奧林匹克運動會,預期屆時造訪巴黎的觀光人數會再增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