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Meta拒絕委員會建議 不暫停柬埔寨強人洪森臉書

  • 時間:2023-08-30 14: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Meta拒絕委員會建議 不暫停柬埔寨強人洪森臉書
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已拒絕其監察委員會所提出、暫停柬埔寨前總理洪森帳號的建議。(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30日)報導,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已拒絕其監察委員會(Oversight Board)所提出、暫停柬埔寨前總理洪森(Hun Sen)帳號的建議。洪森被控藉此來威脅對手。

Meta在28日認定,暫停他們在常規執行架構外的帳號並不符合政策,包括Meta在內亂期間限制公眾人物帳號的協議在內。

由Meta資助但獨立運作的監察委員會,在6月建議公司暫停洪森的帳號6個月,理由是他的一支影片違反暴力威脅規定。

Meta在一項書面聲明中同意將這支影片下架,但表示將在經過審查後,回應監察委員會暫停洪森帳號的建議。

柬埔寨則聲稱這項建議具有「政治」本質。

這起事件是源自數名Meta用戶通報,洪森在一支今年1月的影片中聲稱,那些指控他的柬埔寨人民黨(Cambodian People's Party, CPP)在2022年地方選舉買票的人,將面臨法律訴訟或被柬埔寨人民黨的支持者毆打。

統治柬埔寨近40年的強人洪森,已遭人權團體指控利用臉書來恫嚇政治對手。

洪森在上週把總理大位交棒給兒子洪馬內(Hun Manet)之後,仍在柬埔寨具有影響力,他已誓言將繼續從政至少10年。

洪森的臉書擁有1,400萬追隨者,這個人數逼近柬埔寨的人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