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洛開邦市場遭砲襲釀12死 軍方與叛軍互指責

  • 時間:2024-03-01 17: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緬甸洛開邦市場遭砲襲釀12死 軍方與叛軍互指責
緬甸西部若開邦(Rakhine)的Myoma市場原貌。(X平台/@akmoe2)

路透社今天(1日)報導,砲彈落入緬甸西部若開邦(Rakhine)的一個繁忙市場,造成至少12名平民喪生。緬甸軍方和反軍政府武裝勢力相互指責對方,應對最新這起暴力事件負責。

在若開邦活動的少數民族武裝團體若開軍(AA)表示,2月29日,一艘軍艦從港口城市實兌(Sittwe)附近,向Myoma市場發射砲彈,造成12人喪生、80多人受傷。

緬甸軍政府在軍方旗下的米瓦迪電視台(Myawaddy TV)上發表聲明,稱砲彈是由若開軍發射。聲明中沒有確認傷亡人數。

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這起事件。

由於緬甸軍政府重新對若開邦實施網路限制措施,實兌等城鎮正面臨資訊中斷。

自緬甸軍方在2021年政變中從民選政府手中奪取權力以來,這個東南亞國家一直陷入暴力循環。從去年10月以來,數個武裝叛亂組織對緬甸多個地區的軍事前哨站發動聯合攻擊,使軍政府面臨到自政變來最大的挑戰。

在若開邦,若開軍和緬甸軍方間的衝突加劇,進來的戰鬥集中在該邦首府實兌附近;實兌是孟加拉灣的重要港口和貿易中心。

若開軍發言人表示,它已將緬軍趕出當地至少5個城鎮,其中包括重要的貿易城鎮百力瓦(Paletwa),以及距離實兌僅34公里的波納延(Ponnagyun)。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