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61歲法國蜘蛛人徒手攀馬尼拉大樓 挺菲南海主權

  • 時間:2024-03-05 16: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61歲法國蜘蛛人徒手攀馬尼拉大樓 挺菲南海主權
曾攀爬台北101等全球約200座大樓的高樓攀登好手「法國蜘蛛人」羅伯特,5日徒手爬上馬尼拉都會區一座48層樓高的大樓。 (圖:中央社)

曾攀爬台北101等全球約200座大樓的高樓攀登好手「法國蜘蛛人」羅伯特(Alain Robert),今(5)日徒手爬上馬尼拉都會區一座48層樓高的大樓,表達他對菲律賓南海主權主張的支持。

61歲的羅伯特今天上午約9時15分開始攀登馬尼拉都會區馬卡蒂市(Makati)市中心的G.T.國際大樓,引發過往路人和上班族抬頭圍觀,驚呼並拍攝影片。

警消不久後到場並設置氣墊床,羅伯特登頂後隨即爬下大樓,上午10時50分左右遭菲國警方逮捕。

「法國蜘蛛人」攀登前在旅館內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我知道(西)菲律賓海存在緊張局勢,(攀登馬尼拉高樓)只是為了提醒人們,這片海域和島嶼屬於菲律賓,而不是其他人。」

媒體詢問羅伯特,是否想把這項訊息傳達給中國。

羅伯特表示:「是的。」

中央社提問,他是否將攀爬大樓視為向世界傳遞訊息的方式。羅伯特說:「因為我有機會與媒體交談,傳達訊息成為我的職責。菲律賓是一個好國家,我完全理解菲律賓想維護自己的主權,他們想捍衛自己的島嶼。」

西菲律賓海是菲國主張在南海擁有主權的區域,大致為菲律賓200海浬專屬經濟海域範圍。

菲中兩國近年來頻頻發生南海爭端。直屬菲國總統府的「西菲律賓海國家工作小組」今天發布聲明表示,中國海警和海上民兵上午危險航行並發射高壓水柱,騷擾、阻撓菲律賓赴仁愛暗沙補給任務,期間輕微碰撞菲國海巡隊巡邏艇斯丹崗號(BRP Sindangan),中方發射的高壓水柱還導致菲國補給船上4人輕傷。

G.T.國際大樓高217公尺,為馬尼拉都會區排名第16高樓。

羅伯特表示,警方可能指控他妨害治安。「我在紐約的律師告訴我,妨害治安行為就像停車罰單,罰款金額很小。」

羅伯特說,他已經徒手攀登全球約200座大樓,被逮捕50次以上。「對我來說,被逮捕已經習以為常。我犯的只是小罪,就犯罪行為而言,酒後駕車比攀爬大樓更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