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艾爾段:以色列屯墾者是和平主要障礙

  • 時間:2024-03-06 08: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艾爾段:以色列屯墾者是和平主要障礙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右 )與到訪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召開聯合記者會。(X平台)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5日表示,以色列屯墾者是解決以巴衝突的主要障礙之一。

在與到訪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共同召開的記者會上,艾爾段表示,「和平解決方案的最大障礙之一,是篡奪者的行為,他們入侵並竊取了屬於巴勒斯坦人的土地」。

艾爾段堅定支持巴勒斯坦建國的主張。他在記者會上也呼籲在伊斯蘭齋戒月期間,允許穆斯林不受限制的進入耶路撒冷的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齋戒月將於今年3月10日或11日開始。

艾爾段說,「激進的以色列政客要求限制穆斯林入境.…完全是荒謬的」。他說,「此舉的後果無疑是嚴重的」。

艾爾段表示,齋戒月即將開始,「眾所周知,極端主義屯墾者前往艾格薩,並在那裡發動攻擊」。

以色列在5日表示,將允許盡可能多的穆斯林在齋戒月的第一周進入艾格薩清真寺,並將每周評估情況。

每一年,數以萬計的穆斯林在艾格薩清真寺進行齋戒月祈禱。這個地方被猶太人稱為聖殿山,對猶太人和穆斯林來說,都是神聖的。

今年齋戒月到來之際,以色列正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發動無情的軍事行動,以回應哈瑪斯(Hamas)在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的致命突襲。

以色列極右翼國家安全部長班吉維爾(Itamar Ben-Gvir)最近曾表示,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的巴勒斯坦居民,「不應該被允許」在齋戒月期間進入耶路撒冷祈禱。

班吉維爾領導一個極右翼政黨,主張猶太人應控制艾格薩清真寺。

但數日後,美國發表聲明,呼籲以色列允許穆斯林進入艾格薩清真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