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地首都動盪 外交部:駐館正常運作人員均安

  • 時間:2024-03-06 14: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海地首都動盪 外交部:駐館正常運作人員均安
海地首都動盪,外交部表示,駐館正常運作人員均安。(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友邦海地首都陷入動盪,外交部今天(6日)表示,據駐海地大使館掌握訊息,主要動亂地區集中在首都太子港市及國際機場附近,駐館所在地相對平靜,駐海地大使館目前正常運作,在海地的使館及技術團人員與眷屬、台商、僑民共24名均安好。

外交部下午表示,海地幫派首腦為迫使總理亨利(Ariel Henry)下台,2月29日起在首都太子港號召武裝團體行動,並與員警爆發槍戰,截至目前為止已造成數名警員傷亡,數千名囚犯越獄。

外交部指出,據駐海地大使館掌握訊息,主要動亂地區集中在首都太子港市及國際機場附近,駐館所在地相對平靜。駐海地大使館目前正常運作,在海地的使館及技術團人員與眷屬、台商、僑民共24名均安好,彼此保持密切聯繫,外交部將持續密切關注情勢發展並妥善、謹慎因應。

法新社報導,亨利原定在上個月下台,但他上週出國訪問肯亞時,控制海地大片地區的武裝犯罪集團乘機宣布將串聯發動攻擊推翻他。位於加勒比海的海地飽受暴力蹂躪,最近爆發的危機不斷惡化,槍響頻傳導致首都太子港的杜森國際機場(Toussaint Louverture International Airport)部分航班停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