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有意參與AUKUS 與美澳英合作先進軍事技術

  • 時間:2024-03-07 08: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有意參與AUKUS 與美澳英合作先進軍事技術
美國、英國、澳洲聯合成立「軍事安全合作夥伴關係」(AUKUS)。(合成圖/翻攝自Pexels.com)

一名官員6日說,日本有興趣與美國、澳洲和英國討論在先進軍事技術方面的合作,這表明東京可能會更多地參與「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

日本駐澳洲大使館官員告訴法新社,政府支持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在印太地區的努力,並正在研究如何深化合作。

他們還說,日本知道澳洲、英國和美國之間討論了人工智慧和水下能力等一系列議題。

日本大使館在聲明中說:「日本對先進能力領域技術合作的可能性感到興趣,因此將繼續加強與澳洲、美國和英國的合作。」「(日本)將繼續加強與重要國防和安全夥伴澳洲、美國和英國的合作,以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於2021年成立,主要目標有二,其中所謂的第一支柱是提供澳洲一支核動力攻擊潛艦艦隊。

第二支柱則聚焦在發展先進的作戰能力,諸如人工智慧、水下無人載具以及極音速和電子戰技術。

日本「日經新聞」(Nikkei Shinbun)2日引述未具名美國官員說法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下月將訪美,屆時他可能會宣布日本在安全夥伴關係方面的合作。

英國下議院(House of Commons)去年準備的簡報認為,紐西蘭、日本和韓國將是在第二支柱方面合作的「理想候選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