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同意就納瓦尼之死祭制裁 鎖定約30目標

  • 時間:2024-03-19 05: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歐盟同意就納瓦尼之死祭制裁 鎖定約30目標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AP/達志影像)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歐盟外長18日同意就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之死,對那些應該為此負責的個人和組織實施制裁。

歐盟外長做出這項決定之際,正值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聲稱取得一場壓倒性的連任勝利,西方政府譴責這場選舉不公平且不民主,而中國、印度和北韓則予以祝賀。

波瑞爾說,來自歐盟27國的外長同意對「謀殺納瓦尼負有責任的大約30個個人和實體」祭出制裁。他並未提到這些被制裁者的身份。

納瓦尼是對蒲亭最直言不諱的批評者,俄羅斯當局表示,他在2月16日因為自然因素死於北極監獄。

納瓦尼的遺孀尤莉雅.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指控是蒲亭讓納瓦尼遇害。西方領袖則表示,蒲亭和俄羅斯要為納瓦尼之死負最終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