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大選首日至少13人被捕 選委會主席:具恐怖主義特徵

  • 時間:2024-03-16 09: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大選首日至少13人被捕 選委會主席:具恐怖主義特徵
俄羅斯總統大選15日起開始投票。 (AFP)

俄羅斯官員表示,當局15日逮捕了至少13人,罪名是在總統大選的第一天任意破壞投票所。

俄羅斯自15日到17日舉行為期3天的總統大選投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幾乎篤定勝選,將繼續執政6年。蒲亭將這項選舉視為對他進攻烏克蘭的團結表現。

當局並未透露這些抗議活動是否直接針對蒲亭。而官媒則報導說,儘管發生這些事件,但投票仍將照常進行。

影片顯示,有一名女性在莫斯科的一處投票所縱火,室內充滿煙霧。官媒指出,她在後來遭到警方拘留。

另一支在莫斯科拍攝到的影片則顯示,有一名女性將顏料倒入投票箱。調查人員表示,這名婦女遭到拘留並被控「妨礙行使選舉權」。

還有其他7人因為把液體倒在選票上而被拘留,地點包括在俄羅斯的伏爾加格勒(Volgograd)、佛洛尼斯(Voronezh)、俄羅斯聯邦南部的卡拉恰伊-切爾克斯共和國(Karachay-Cherkess)、以及和烏克蘭接壤的羅斯托夫州(Rostov)。

在烏克蘭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Crimea),有一名31歲的女性因為將顏料倒入投票箱被拘留,而在被佔領的烏克蘭南部,代理官員表示,有一處投票所被引爆了爆裂物。

至於在西伯利亞(Siberia)和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則有2名女性因為在投票所投擲汽油彈被拘留。

在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地區,有一名男性因在投票時點燃鞭炮被捕。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潘菲洛瓦(Ella Pamfilova)表示,這些事件具有「恐怖主義」的特徵,並將此歸咎於「國外的卑鄙小人」。

她告訴國營的俄羅斯新聞社(RIA),這並不尋常,這是惡意破壞的行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