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深夜勝選演說 打破沈默首談納瓦尼之死

  • 時間:2024-03-18 06: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蒲亭深夜勝選演說 打破沈默首談納瓦尼之死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8日凌晨發表演說。 (AFP)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18日)凌晨發表演說,讚揚他的選舉勝利。

聲稱這是人民的信賴。他並在這個公開場合提到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名字,表示納瓦尼之死是「令人悲痛的事件」。

俄羅斯為期3天的總統大選已在17日結束,蒲亭看來將繼續執政6年。俄羅斯國營的全俄羅斯民調研究中心(VTsIOM)稍早的出口民調預測,蒲亭將以87%的得票率輕鬆勝選。

蒲亭在莫斯科競選總部的記者會上說,這顯示俄羅斯人信任他的領導。「我想要感謝你們每個人,這個國家的所有公民的支持與信任」。

蒲亭在國營電視台發表演說指出,俄羅斯不會被恐嚇。「不論是誰、或是他們有多想要恐嚇我們,想要壓制我們、我們的意志、我們的意識—在歷史上沒有人成功做到這樣的事。現在行不通,未來也是。絕不會成功」。

蒲亭並提到納瓦尼之死,表示這是一起「令人悲痛的事件」,而且他原本準備在換囚時釋放他。

這是蒲亭多年來首度在公開場合提到納瓦尼的名字。他說,「至於納瓦尼先生,是的,他已經辭世。這是一起令人悲痛的事件」。

蒲亭並補充說,在納瓦尼去世前幾天,曾有計畫要用納瓦尼來交換一些在西方國家監獄的人,而且他同意了。

納瓦尼的盟友呼籲選民在正午湧入投票所排隊,並破壞選票,進行「『午』逆蒲亭」(Noon against Putin)的抗議行動。

蒲亭在這場聲稱勝選後的深夜記者會上表示,執法部門將對在總統大選中損壞選票的人採取行動。「那些破壞選票的人…必須處理這類的人」。

對於反對派人士的「『午』逆蒲亭」行動,蒲亭則稱此舉「沒有效果」。

此外,蒲亭也表示,俄羅斯軍隊在佔領烏克蘭東部的一系列城鎮和村莊後,在烏克蘭戰爭中佔了上風。

蒲亭在電視演說中說,主動權完全在俄羅斯武裝部隊的手上,「在某些地區,我們的人正在摧毀他們—這些敵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