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又訪中 綠營籲應維護中華民國主權

  • 時間:2024-03-13 14: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夏立言又訪中 綠營籲應維護中華民國主權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左)、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右)。(翻攝民進黨發言人臉書直播)

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13日)再赴中國訪問,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在金廈水域事件中,中國宣稱台灣海峽自古以來沒有台灣的禁限制水域,完全否認台方執法權,嚴重貶低台灣的主權,夏立言身為中華民國政黨的副主席,難道不應該對中國的言論以正視聽,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

繼2月訪問中國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13日)表示,將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搭機飛往重慶,總計7天訪問時間,預計造訪重慶、成都、濟南、青島等城市探視台商,向台商拜年並表達感謝。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近期夏立言頻繁出訪,號稱要向中國溝通關於金廈水域事件,降低兩岸緊張情勢,但中國不斷指稱台灣海峽自古以來沒有台灣的禁限制水域,完全否認台方執法權,嚴重貶低台灣的主權,夏立言身為中華民國政黨的副主席,難道不應該對這樣的言論以正視聽,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也質疑,夏立言宣稱要去拜年,「整年都在拜年,尾牙春酒吃一整年,每次有狀況就被叫去,」坐飛機到中國好像在坐公車,他批評夏立言是回中國「返國述職」,還是在台灣蒐集資訊又回去報告?希望夏立言不要去做喪權辱國的事。王義川並呼籲中共不要誤判台海情勢,更不要誤判台灣人民的意志。

另外,針對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批評民主基金會申請用途,甚至經費用以輔選,民進黨召開「踢爆國民黨詐領民主基金會補助」記者會,細數國民黨近兩年來領基金會補助細項,其中還申請已停用英文網頁領基金會補助,揭開國民黨詐領真相。

吳崢表示,民主基金會長期以來都有提供政黨補助,而國民黨也有自己的政黨代表董事,其中內部運作、相關內部審核國民黨也都參與其中,但卻又質疑民主基金會其公正性與獨立性,此舉令人匪夷所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