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智庫以內造、輕量、合作原則轉型

  • 時間:2024-03-15 17: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朱立倫:智庫以內造、輕量、合作原則轉型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天(15日)召開董事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基金會將以「內造化」、「輕量化」和「合作化」原則進行轉型。(摘自朱立倫臉書)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天(15日)召開董事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基金會將以「內造化」、「輕量化」和「合作化」原則進行轉型,新一屆董事會董事由19席減為17席,不設副董事長,執行長由立委柯志恩續任。

朱立倫在臉書表示,在「內造化」部分,智庫必須結合立院黨團、地方政府的意見共同運作,將多位專業立委納入董監事會,一起讓智庫能夠接軌民意,關注社會重大議題,提出符合民眾需要、有感的政策。

朱立倫說,智庫的輕量化不僅是為了讓政策與理念能永續,更是讓智庫能夠面向社會、找回社會力;同時比照立法院八個委員會建立八大領域政策協作平台,與立法院接軌、社會議題接軌,快速因應變化。

朱立倫指出,改革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過程中,一定需要有人扮黑臉,接受外界的質疑與批判,他願意擔任這個角色,只要國民黨能夠更好、能夠永續,所有罵名他都可以承擔。

另外,國民黨黃復興黨部15日在黨中央中山廳開會,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正式宣布黃復興遭整併入縣市黨部的組改政策,並頒發感謝狀給出席的黃復興黨員。據了解,該活動出席狀況不佳,約三分之一受邀者,因不滿此政策,於是不出席間接表達抗議。

季麟連受訪時說,今天是定期經常性的會議,跟委員、副主委交流也是黃復興的責任。被問到朱立倫是否有跟大家溝通?季麟連沒有正面回應,反問記者說「你是我,換位思考,你怎麼辦」,並以暫時不談為由未進一步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