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團擊樂魅力 驚艷紐西蘭

  • 時間:2024-03-16 21: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朱團擊樂魅力 驚艷紐西蘭
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度受邀在紐西蘭演出,就讓紐西蘭民眾驚艷不已。(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紐西蘭時間3月16日晚間,隨著朱宗慶打擊樂團最後一首曲目的鼓棒琴槌落下,奧克蘭市政廳(Auckland Town Hall)演奏大廳響起熱烈掌聲,滿場觀眾喝采聲不斷,證明來自台灣朱宗慶打擊樂團所展現的擊樂魔力,初次傳遞至南半球島國,就令紐西蘭民眾驚艷不已!

奧克蘭藝術節是紐西蘭最具代表性的藝術慶典之一,朱團是首度受邀參與此一盛會,吸引許多當地眾多觀眾和藝文界人士進廳欣賞,就連紐西蘭現任國會議員保羅・加西亞(Paulo Garcia)、卡洛斯・張(Carlos Cheung),以及前國會議員西蒙・歐康納(Simon O’Connor)夫婦,我國駐紐西蘭代表處歐江安大使、駐奧克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詠韶處長、僑界代表陳姿穎僑務委員和許明芳先生等,也都親自出席與會,並給予樂團表現高度肯定。

演出結束後,樂團團員走出後台,在路上遇到了今晚欣賞演出的觀眾,主動上前打招呼,直呼樂團的舞台表現實在「太酷了!」期待很快能有機會再次欣賞。

面對紐西蘭觀眾的熱情回應,藝術總監朱宗慶也相當感動,認為這代表了音樂能真正超越國界、種族或語言的藩籬,扎扎實實互相傳達彼此的心意。「今晚的演出,是由能夠展現打擊樂團獨特藝術語彙的曲目所構成的經典節目,這份獨特性,來自於台灣深厚的文化底蘊,以及不斷與世界相互激盪而出的創新意義。紐西蘭和台灣一樣,都是具有豐富多元文化的社會,想必最能體會音樂藝術跨越藩籬的魅力!」朱宗慶說。

另外,藝術節也特別邀請本次登台的團體們,一起於3月16日下午的戶外推廣活動「Culture Beats」中登場;同時,開演前樂團也特別在藝術節的安排下,進行「樂器觸摸導覽」活動。在奧克蘭鬧區的Aotea Square裡,許多民眾更興奮地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近距離欣賞打擊樂的演出,完全是超乎想像的震撼。

結束在紐西蘭初次登台後,朱宗慶打擊樂團將馬不停蹄回到台灣, 3月29日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迎來2024第一季音樂會《駱駝.獅子.嬰兒》的最終場演出,接下來6月份還將赴法國巴黎,以及陸續到英國、德國、中國等地的演出,都在接洽安排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