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情報審核報告建議 檢查所有託管的外國夥伴能力

  • 時間:2024-03-21 14: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紐西蘭情報審核報告建議 檢查所有託管的外國夥伴能力
紐西蘭情報機構一份審核報告建議,紐西蘭需審查所有可能為其它國家運作的情報能力。(圖:Pixabay)

路透社報導,在對其託管的一項外國信號情報系統進行調查後,紐西蘭情報機構一份審核報告建議,紐西蘭需要審查所有可能為其它國家運作的情報能力。

負責監督紐西蘭情報機構的情報與安全機構檢查長(Inspector General of 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IGIS)今天(21日)提出報告指出,政府通訊安全局(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Security Bureau, GCSB)託管了一個由外國機構佈署的訊號情報系統,並且正參與和該系統有關的一項更廣泛的情報計畫。

相關國家和能力的細節仍處保密,雖然報告表示這種「能力」產生的情報可以找到遠方目標。紐西蘭是五眼(Five Eyes)情報聯盟的成員之一,這個聯盟還包含澳洲、美國、加拿大和英國。

這份報告指出,這個系統從2013年運作到2020年,而在設立後「政府通訊安全局的員工和局裡的法律團隊,就忽略了它的能力和運作。」

IGIS報告表示,他們擔心政府通訊安全局先前未取得政府許可或未經通報,就託管了這個系統,而且高層領導人員毫不知情。

在調查之後,政府通訊安全局被建議要彙編一份有關外國夥伴在紐西蘭運作的情報蒐集登錄或能力分析,並檢查其系統,包括任何外國夥伴的能力,同時審核並監督國際協議,以及建立一套程序,允許IGIS審核所簽署的任何國際協議和安排。

政府通訊安全局接受了這些建議。

政府通訊安全局局長克拉克(Andrew Clark)表示,自5個月前加入該局以來,他已經仔細檢視過該局要如何達成在符合法規、相關立法、人權和監督上的要求。

克拉克說:「重要的是我們擁有有效的流程,讓我們能依據我們所有的義務去執行我們的工作。」「我們持續不斷尋求改善我們的工作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