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虐童案社工遭上銬 警政署:忽略當事人人權 向社工致意

  • 時間:2024-03-18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虐童案社工遭上銬 警政署:忽略當事人人權 向社工致意
台北市警方12日將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中)上銬後,依涉過失致死和偽造文書等罪解送北檢偵辦。 (圖:中央社)

保母疑虐童致死案引起社會震驚,涉案社工遭上銬移送調查也引發社工界強烈反彈。對此,警政署副署長詹永茂今天(18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時向社工致意,坦承警方在執行過程忽略保護當事人人權,相關人員已被處分,警政署也已要求未來執法要改正。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8日安排衛福部長薛瑞元及法務部、警政署等相關部會專題報告「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並備詢,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質詢時表示,警方在執行此案時過程粗暴,對社工上銬,也沒做任何保護處理,引發社工界強烈反彈並重挫社工士氣,詢問列席的警政署副署長詹永茂是否要代表警政署致歉。

詹永茂表示,社工與警政都是社會安全網的一環,大家平時合作都非常好,針對社工遭上銬一事,警方在執行的過程中的確忽略應保護當事人的權益與人權,台北市警局已進行調查,並處分偵查隊長;他也在此向社工致意,社工都是警方的夥伴,未來雙方還要繼續合作,他會要求同仁未來必須修正執法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