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準公幼傳百家退場 教育部承諾確保在園幼童權益

  • 時間:2024-03-19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準公幼傳百家退場 教育部承諾確保在園幼童權益
教育部長潘文忠 (資料照片/中央社)

因應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8月上路,教育部國教署日前提出第三期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並傳出預估全台將有近百家準公幼將會退場,引發家長恐慌。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19日)在立法院強調,一定會做好配套,確保在園幼童及家長權益。

行政院長陳建仁19日率閣員赴立法院會備質詢,國民黨立委張嘉郡關切準公幼退場情況,表示收到許多家長陳情,擔心孩子就讀的準公幼若需退場,恐要面臨轉學的分離焦慮、增加學費負擔等問題。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一定會確保在園幼童及家長權益,做好配套,不會增加家長負擔。他說:『(原音)第一個、一定會確保這一些已經在園所就讀的孩子跟家長的權益,包含他的負擔,這是配套裡面最重要的方向,也是要讓家長安心。(立委:這也是部長的承諾喔!)當然是!而且規劃就是這樣。第二個就是說,因為在這幾個條件裡面,我們在過去如果品質不好的(園所),家長其實是受害者,所以一定會有退場,但退場的條件裡面,其實不是瞬間說,這個就讀的孩子馬上要逼他轉園。』

至於國民黨立委葉元之關切校園安全議題,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承諾,跨部會協調提升少年隊量能,與校園更緊密合作。陳建仁則表示會請教育部跟內政部警政署方面研議,如何強化少年隊的功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